情有独钟

雨前羽街 5447:

菜谱来源Chef Ramsay,略有更改

 

材料:

羊肉 200g

洋葱 1个

蒜 3瓣

胡萝卜 1颗

五香粉 2勺

姜粉 1勺

辣椒 2个

丁香 4粒

茴香籽 半勺

月桂 2片

橄榄油

红酒 1/3瓶

高汤

 

土豆 200g

牛奶 50g

美乃滋 3大勺

青豆

玉米粒

彩椒丁

百里香 1勺

 

白胡椒

 

做法:

1. 羊肉切块,辣椒、丁香切碎,蒜切片和五香粉,姜粉,茴香籽,月桂叶,橄榄油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以上

 

2. 胡萝卜切片,洋葱切块

 

3. 热锅,倒入少量橄榄油,下羊肉块,6面煎至变色,大概3-5分钟

 

4. 加入洋葱,胡萝卜,继续翻炒,然后将羊肉翻到蔬菜上面,倒入红酒和高汤,刚刚没过羊肉即可,大火烧开后入烤箱160°C, 2.5-3小时,具体时间依照羊肉大小而定。

 

5. 土豆洗净+百里香,冷水入锅煮开后继续煮半小时,土豆变软为止,控干水后泡冷水,去皮。

 

6. 青豆,玉米粒,彩椒丁,焯水后入冷水冷却

 

7. 土豆+牛奶+美乃滋+白胡椒+盐调味,用料理机搅成土豆泥后放入蔬菜丁,拌匀

 

8. 羊肉出锅下盐和白胡椒调味。

 

Tip: 由于这道菜要将正口锅放到烤箱里,所以一定不要带塑料或者玻璃的锅,这里推荐铸铁锅(珐琅锅)或者IKEA的那种全金属锅体的锅,如果实在没有用电饭煲里面的内胆也是可以的。

评论

热度(61)